順服 神, 神就開路

藍慧娟

我們多數住在北聖荷西 North San Jose 或苗必達 Milpitas 附近,「北區 姊妹會」歷史很悠久了,我記得自從1999我搬到這附近就已經存在, 以前范琴琴傳道一直不辭舟車勞苦在帶領者,在不同姊妹家輪流聚會。 我後來因唸神學院為減輕負擔2009年九月賣掉房子,搬到Milpitas,反 而固定每週三早上在我的客廳聚會。自從路加福音查完,接著使徒行傳 後,我們就照者保羅寫書信的時間順序:第一次佈道寫下加拉太書;第 二次佈道寫下帖撒羅尼迦前後書共兩本;第三次佈道寫下哥林多前,後 書及羅馬書;然後是監獄書信:以弗所書,腓利門書,歌羅西書,腓利 比書;教牧書信:提摩太前,後書,提多書… 最近才進入羅馬書範疇數 章而已。

在 Milpitas 的聚會,剛開始覺得很有壓力,日子久了,不聚會反而彼此 思念。大夥非常配合,有時候媚娟姊週三必須上班,我們就改時間;曾 經有數個月為配合我上課時間調整到下午聚會。2012年初,當我以為 我快撐不下去,不但房東加價,既無積蓄,又可能被通知要吊銷駕照半 年… 那春季我索性多修一些課,想撐到六月暐哲小學畢業,搬回台灣算 了!而前面數年的忙碌生活也該靜下心來整理。 當我願意順服於 神任何帶領,神就開路。三月剛好有人奉獻一個兩房 兩浴公寓給基督工人神學院,那時已沒有新生進來,我又因修超過12 學分算full-time student,學校讓我搬進這個公寓其中一間房,比我原來 房租便宜一半,我也剛好趁機將一堆傢俱送給學校,使我可以輕便搬回 台灣。那幾個月我們仍舊有聚會,只是姐妹們多跑。5英哩路到這小公 寓。神的恩典臨到時,真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之後 神奇妙地撤銷被吊 銷的駕照,又為我預備一棟Ruskin 小學學區最便宜但又是最大間的房子 (附註),使我服事神能更專心,不為五斗米折腰!

(附註:從我5月很雞婆幫別人看鑑定值不值得買,也曾介紹給神學院 作宿舍… 暑期我回台灣短宣,剛好劉昕姐妹(從事房地產)到我家休 息,她分析美國房市場的上漲行情給我父親聽,說服他老人家願意轉投 資美國的房地產。我八月底下單買屋,11月初拿到手,當時房價已漲快 一倍,而 神居然保守,讓這個最適合我的房子數個月竟沒有人搶走?! 又 讓我仍然以五月份價錢買到,且較原本我想買的一樣 lot大小的隔壁房屋 少 $4000,還多一層樓!)

north sisterDSC06094DSC0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