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冬季(十二至二月)成人主日學簡介

Sunday school 12

信仰分享 福音部同工

以輕鬆愉快的方式,透過弟兄姊妹的分享,將神的話語傳達給正在尋找的朋友.希望大家能在歡樂和溫暖中認識神,享受神的愛。盼望您將這一班介紹給您的朋友,邀請他們來認識神,得到真正的喜樂,永遠的喜樂。

順章細查:以斯拉記 劉雪平姊妹

本書記述神的子民被擄巴比倫七十年後,兩位屬靈領袖策動兩個艱巨的任務:所羅巴伯帶領聖民回歸耶路撒冷,重建外形的聖殿;及後以斯拉用神的律法革新人心,重整聖民內在無形的屬靈生命。

教牧書信 周泓宇弟兄/任陳森弟兄

「書信」是新約恩典時代,為了顯明神的應許,慈愛,與教導而有的一種最適當的表達方法,其中的信息與信徒的個人生活與教會生活息息相關。保羅的書信致個人的有四卷分別為:提摩太前書,提摩太後書,提多書及腓利門書。這四本書在風格,教義和和歷史背景上極為相似,其中提摩太前後書及提多書因其內容論到教會的管理及教牧的權柄所以常被稱為「教牧書信」。

以西結書:海角天涯創新機 吳瑩宜姊妹

如同平原上的枯骨,巴比倫異域中的以色列民,陷落在無望的深淵中。當他們看見巴比倫富麗堂皇的神廟時,他們想到自己破落危難的國家。他們的神好像被擊敗了!他們盼望早早回到自己的家園,但這夢想的實現似乎遙遙無期。在黑暗絕望的光景中,耶和華的榮耀出現在迦巴魯的河邊。先知以西結在神榮耀的異象中,承接了為神出口的艱鉅使命。以西結書的內容豐富且多有變化。全書雖有四十八章,但組織結構清楚簡單。神的主權與榮耀,充滿在審判與復興的兩大主題中。神的主權與榮耀激勵我們信靠順服。神的主權與榮耀讓我們明白,即便身處海角天涯,神仍為我們再創新機!神的主權與榮耀也提醒我們,豐盛得釋放的生命是我們能夠享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