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部

宣道部 事工簡介

宣道部委員會

神在教會成長中賜給弟兄姊妹很多宣道的負擔,這些負擔直接反映在宣教的事工上。由於工作量逐年增加,推行教會宣教事工,不再是宣道部執事單單一人能承當。

宣道部門的工作性質,從大家熟悉的短宣,到對各福音機構、海內外宣教士的支持,以及宣道月的準備工作等等…種類既多且花時間。如果能夠有一群有負擔的弟兄姐妹來共同分擔,方不會疏忽所有弟兄姊妹的善心,得以做好監督和籌備的工作。

於是宣道部產生了「宣道委員會」來分工執行任務。委員長由當任的宣道部執事擔任,平日召開會議討論的事工:包括審查現有及新支持的福音機構、宣教士;對於特別的需要,則可個別提出動議。

在金融海嘯時期,宣道部即時提議動用專款,幫助有困難的受創地區,讓福音的工作不至間斷,使教會募集的善款能達到有效的運用,不會成為埋藏地下的一千兩銀子。

每年的暑假是宣道部最忙碌的時候,短宣隊的報名、訓練、差派、補給、禱告;弟兄姊妹的參與從過去經濟上的奉獻,提昇到時間上的投入。有來自聖靈的感動、聖靈 的教導,使宣教事工得以繼續成長。過去十年累計,參與短宣人數合計已超過300人次,願 主透過短宣繼續裝備我們,將福音傳到地極!

各任執事忠心服事。委員會集合仼人的努力,務求在服事神的過程中,不辜負教會所託。各種事工有了明確的規定可循,從預算、募捐到撥款前線;從當前支持的事工到新事工的審核,在時間和檢查上都不能延誤。

讚美 神,近十年教會支持的機構不斷增加,使福音得以廣傳,教會的宣道預算也每年穩定增長。神給教會愈多的祝福,大家越發願意在宣道的大使命中有份。願大家如保羅所說:「…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8:17)

歷任委員長和短宣差派如下
張康得執事:澳門,柬埔寨,台灣,墨西哥。
鄭逸群執事(現任長老):東埔寨,台灣,墨西哥。
謝昌林執事:東埔寨,台灣,美中。
李愛華執事(現任 ):台灣,美中,墨西哥

支持福音和傳道機構列表

中長宣政策

參加臺灣短宣感言 -李愛華

2015 是教會臺灣短宣的第八年。記得孩子們還小的時候,張苓苓姐妹來找我,問我要不要去柬葡寨短宣。我心裏想著,什麼是短宣?要做什麼事?滿心的疑問在心中,最後以孩子年幼為推辭,下一次再說吧!回絕了姊妹的邀請。臺灣短宣第一年是在嘉義,牧師呼召教會弟兄姊妹參與服事,鼓勵全家一同做見證。宣道部的同工為讓隊員與學生相處時無後顧之憂,細心地為隊員們年幼的子女安排中文課程,使隊員能專心將我們愛的源頭「永生的真神」介紹給學生們,讓福音的種子埋在學生心中,有朝一天能發芽,成長,茁壯,結果子。

我在這一次短宣是負責運動項目,而南臺灣的太陽是有名的灸烈,午後站在太陽底下5分鐘,保證汗如淚下,因此短宣的運動項目都是在室內舉行。當我初抵營會舉辦運動活動的大禮堂時,我眼睛一望,心中暗叫不妙,一班40位學生全部要擠在這裡,一下子籃球、一下子羽毛球、又一下子乒乓球,想到滿場的球飛來飛去,萬一有個閃失,一定有人受傷…想到這裡,我立刻向 神禱告,求主保守這個營會,從開始到末了,不要有人受傷。每天一到體育課時間,我的神經立刻緊崩,唯恐有人碰撞受傷,但感謝 神的保守,五天活動下來,流鼻血是我唯一需要處理的事件。在營會結束學生離去後的隔天,我將體育器材室的鑰匙歸還體育組,然後我走進寧靜的大禮堂,不自覺地跪下,我獻上感謝的禱告,受洗時所唱的詩歌此刻在心裡歡唱。當我反覆唱著副歌時,稍微抬起頭,突見講台上兩層樓高暗紅色的布幕在左右擺動,我納悶,「門窗全是關著的啊?!」心頭一震,我立刻低頭問:「 神啊,是祢在這裏嗎?如果是,請也讓中央的布幕波動。」我抬頭看,中央的布幕果真波動起來,我整個人立刻趴下向 神認罪,求 神原諒我的小信,此時有一個聲音對我的心說話:「孩子,我一直與你們同在,把憂慮重擔交給我吧。」一股從未有過的喜樂暖流從頭流暢至全身,這是我的第一次短宣體驗。隨後的每一次短宣,我經歷不同的挑戰,也看見 神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行那奇妙神蹟。

親愛的弟兄姊妹,中華歸主已成立四十年,如果你在灣區曾帶領多人歸主,我們感謝 神;如果你傳福音沒有果效,或是你不敢開口,我鼓勵你預留一週的假期時間參加短宣隊,學習全然擺上,將自己當活祭獻給 神,一起來經歷 神的大能。還記得我第一次要去短宣,我吞吞吐吐小聲地向老闆請假,工作也請同事幫忙。但幾年下來,現在每當暑假一到,大家就知道我又要去短宣,會問我何時出發?回來後一定要與他們分享短宣時有 神同行的喜樂…我為這一切美好安排,滿心讚美主。感謝神使用我這不配的器皿,成為祂榮耀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