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點滴

蔡諸彰

「北一」小組的成員不多,但每一次的聚會仍會感覺很溫馨。自春蓮與 維良搬離北區後,組長職責落在允文身上,一直到現在。

過去有一段長時間北一組是在傅耀賢與雅莉家聚會,偶爾的聚餐會選在 世祖和詠梅或新生和華易家。魏長老、美英及簡武義雖然住得較遠,但 都儘可能來聚會,給予支援。忙碌的藍慧娟姐妹,也是北一小組的好幫 手。

在 耀賢家的聚會,我用吉他伴奏領詩,卻常被雅莉與耀賢的美好合音所 感動,他們很自然地唱出不同的分部;他們也常找老歌來與大家分享, 真是太寶貝了!此外,耀賢也會選類似「聖地遊蹤」的影音系列播放給 大家欣賞。從視頻裡看到當時耶穌與使徒們的腳踪,讓我們得著很棒的 學習與分享,傅弟兄對聖經話語的應証真是一絲不茍。我們聚會的話題 也會觸及健康的議題,組員蒂芬妮分享她因癌過世的先生時,提到醫療 的誤區與感觸,以及人的有限性等等… 隨我們年歲逐漸增長,這類的話 題談的愈多。

每一次聚完會我們總是可以嚐到新生弟兄親手烘培的糕點,他愈做愈順 手,功力幾乎是可以開店營業,我們能吃到實在是福氣!葉千華姐妹也 是嚐鮮高手,每次的火鍋聚餐都可以沾染到她這方面的福氣。

說來我們北區是蠻有歷史的,在早年,王念祖與魯湉都是北區小組的一 員。隨著小孩逐漸長大,北一小組經歷相當大變動,早先一起聚會的家 庭都已離去。即便如此,相信 神的恩典仍會與北一小組如影相隨。

north5-2 North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