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一小組

sos1-2

學習「雅歌書」的愛,愛主和愛人

張志仰分享

雅歌是舊約聖經【智慧書】的第五卷。「雅歌」這個名字取自書中的首 句:「所羅門的歌,是歌中的雅歌。」根據希伯來文的逐字譯法,這個 名字是「歌中之歌」,說 明雅歌中的歌不但美麗,且富喜樂情懷。這樣 的法跟「天上的天」-意即天的最高處-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本書引領人 讚美天父,感謝衪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賦 以高尚道德情操,又給人完 美的身體和伴侶,享受美滿婚姻的幸福。智慧與愛情都是天父賜給人類 最棒的禮物。人在享受美麗愛情和圓滿婚姻生活的時候,應該思想 到基 督對教會的愛,就像經上所記:「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 (雅歌6:3);「求你將我放在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 雅歌 8:6)

在過去這些年來,「雅歌一」小組秉持雅歌書中的愛,除讚美愛情的力 量堅強無比,水不能摧,火不能滅,也盡人、盡心、盡力、盡意的來愛 主和愛人。若不是因著神對我們滿溢的愛,怎麼能愛鄰舍和陌生人呢? 也因著愛,融化了人與人之間的那道高牆;也因著愛,建立了人與人之 間的信任;也因著愛,願意帶著使命背上自己的十字架 勇敢走出去。有 多少人來到雅歌,家庭的破口堵住了,夫妻之間的口角減少了,親子之 間的問題解決了,人際關係也變好了。

我們自己未受洗之前,總是好奇,雅歌一小組的成員臉上為何總掛著笑 容?身上流露出真正地平安喜樂?受洗之後才真正明瞭,背後的主耶穌 是愛的泉源,不斷地把愛注入這個團契。

雅歌一小組每月都有查經聚會,查考神的寶貴話語;也有potluck聚會、 烤肉、爬山、騎腳踏車等戶外活動;每週二有姐妹禱告會,彼此分享生 活上的點點滴滴,在主的帶領下一起扶持走過人生的高峰與低谷,就像 經上所記:「… 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篇30:5)

雅歌一小組歷經了從青年團契到家庭團契;從家庭團契到雅歌一、雅 歌二和雅歌三。因著愛,為主做了最美好最甜蜜的見證。求主耶穌保守 雅歌一小組裡每個家庭每個人,繼續在主的道路上,同心合一做主的器 皿,為主所用,阿們。

so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