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五小組與我

廖國豐分想

1996年我剛到教會不久 ,在一次午餐時認識了張耀華弟兄,他熱情地 介紹我到「西五」小組。因為有多位弟兄姊妹也是工程師,加上小孩的 年齡相近,耀華又經常熱心辦戶外活動,很快地我們一家不僅融入西五 小組,也認識了許多其它小組的家庭。在一次次的活動中(查經、夏令 會、露營、滑雪),除了更加認識每個家庭,也從彼此的關懷和鼓勵中 得到安慰與增長,從共同的服事中對教會有更多的了解,感謝和委身。猶記得第一次參加耀華帶領的滑雪活動時(1997 年),他提醒我:「 小孩子很快就長大了,要把握時間趁著他們小時候多陪他們。」 我緊 緊記著這話。轉眼間,我的大女兒已從當初連爬帶跌加溜滑的「滑雪」 小女生蛻變成縱橫全場的健將(年年全家跟著耀華弟兄上山滑雪,十年 沒有間斷)。 雖然耀華弟兄於2011年病逝,我從他身上感受到的那份 對於周遭的人(不論是否相識)關懷之心,經常地提醒也激勵自己多服 事,多關懷(我必須承認,和他樹立的榜樣,還有好大的差距)。

現在的西五小組大部分家庭已屬「空巢族」,仍然依循每個月兩次(第 二、四周的周六晚上7:30),在各個家庭輪流聚會查經。雖然有些家庭 彼此已認識十幾、二十年,但是仍然歡迎新朋友加入我們,讓我們在 主的話語中一起分享生活,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存謙卑的 心,與主同行。

west1SAMSUNG CAMERA PICTURES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談「西五」,賀聖荷西中華歸主教會四十週年慶

陳燕華

回應我三十多年前從台灣來美唸書,1978年來到加州聖荷西 的中華歸 主教會參加聚會。當時在聖荷西downtown第四街的美國人教會有青年團 契(註:聖荷西中華歸主教會的「青年團契」借用美國長老教會在週五 晚聚 會),在一次教會辦的迎新會認識了我的先生張耀華,經過交往, 我倆在胡元功牧師的證婚下成為夫妻。記得當時教會中最早的幾個家庭 如李少榮夫婦、王之榮夫 婦、王振玉夫婦、李致淳夫婦、龍台平夫婦、 孫維明夫婦、洪松夫婦、徐自強夫婦、蘇世中夫婦、曹辛之夫婦、韓澄 寰夫婦、季鎮東夫婦及魏一恆夫婦等家庭。時光變遷,其中有一些家庭 已離開本教會或搬移別處了。

婚後我育有一女一子,教會是我們屬靈的大家庭,回憶從當年的「西 五」小組裡有夏國孝夫婦、李鵬志夫婦 、簡國漢夫婦、張康得夫婦、 張偉得夫婦、涂茂林夫婦、廖本榮夫婦、譚少康夫婦,等到後來家庭成 長,又分出西六組,實在看到上帝的恩典滿,超出我們所想的。

在此我也要特別記念我的先生,他是一位精力充沛,喜歡助人又愛運動 者,兒子小學參加了童子軍打籃球,於是他常陪兒子參與各項活動。他 在每年夏天舉辦郊遊、露 營、騎自行車等活動,冬天則帶領教會家庭和其他朋友幾十個家庭去滑雪,每年冬天他不辭辛勞為要去滑雪的大人 小孩預訂團體優待票和旅館,他總是把大家照顧得無微不至,數十年如 此。記得無數的聖誕夜,他總是在Reno的大旅館包下大廳,邀請所有滑 雪的家庭參加聖誕聚會,以分享基督耶穌降生的日子和意義!

2005 年耀華接下父親在台灣早年創辦的三所私立專科學校的擔子,為 了管理經營學校常台美兩地奔波,他一直有一顆為主傳福音的心志,於 是在 2007 年他開放在嘉義的大同商專,舉辦中美福音夏令營,由美國 聖荷西中華歸主教會和柏克萊中華歸主教會兩教會的家長和孩童回台灣 向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孩童藉著教英 文和讚美詩歌傳福音給他們,這項 福音事工到今年已辦了八個年頭了(註:於2010年改與新竹中華大學 合辦)。

我從年輕時在聖荷西中華歸主教會結婚,成立家庭並生兒育女,如今先 生因病已離世三年,緬懷過去在教會的點點滴滴,不禁要感謝 神的帶領 和恩典,而在慶祝教會邁入四十週年的時刻,更展望未來聖荷西中華歸 主教會更能興旺福音,同沐主恩!

团契生活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