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會

姊妹會簡介

劉紅陽分享

「姊妹會」是專門為居家姐妹們設立的家庭團契。每兩周聚會一次,聚 會方式主要是唱詩,禱告和查經。姐妹們偶而會分享美食,但最多時候 是傾訴生活中高山低谷,分享見證主在我們身上的奇妙作為。

組裡靈命成熟的基督徒姐妹會教導初信者,學習如何做智慧、快樂,討 神喜悅的女人。

sister1sister2

建造自己、建造家庭、建造別人

詹寶桂

中華歸主教會週間的姊妹會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需要有週間姊妹會嗎? 姊妹會的功能是什麼呢?

1990 年,我住在Berryessa時,教會並沒有人力可以支援週間在家婦女 的團契(我向教會提出請求,得到的答覆是人力不足。)當時我參加了 宣道會的姊妹會, 有時也參加葡萄園的婦女禱告會。我們教會週間的 姊妹會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不是很清楚,就我所知, 1992年我 搬至 Saratoga 時,范傳道和瑩瑩已經投入姊妹事工,於是我參與了她們 的工作。

我認為,姊妹會如果不能發揮特殊的功能,我們不一定需要有姊妹會。 事實也確是如此,許多教會的姊妹是經由各個家庭團契得到支持。那 麼,姊妹會特殊的功能是什麼呢?

提多書 2:2-5 裡勸老年婦人,舉止行動要恭敬,不說讒言,不給酒作奴 僕,用善道教訓人,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愛兒女,謹守、貞潔,料 理家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

姊妹會提供環境讓姊妹們可以:自己蒙建造、建造家庭、建造別人。

生命在生活裡的表現,不是一本教科書,讀完就好了。生命裡有許多 複雜的法則,(上帝是應該被敬畏的),因為今日所種的,明日將要收 成。人按著肉體情慾的感覺去行,各人在自己眼中所看都正直,卻如聖 經所說,因(家中)一人犯罪,(家中)眾人都落在罪裡。為什麼呢?

因為當我們沒有學會藉著禱告祈求,讓喜怒哀樂受真理管轄,因(家 中)一人的罪,各樣似是似非的謊言藉著忿怒、傷心、自怨,像波浪一 樣激盪,帶出無窮毀壞的工作。我們舉目看見許多的家庭破裂,神兒女 的家庭也歷盡滄桑,正是如此。

姊妹們的角色非常重要,如果沒有被肯定與幫助,很不容易在多元的角 色上打美好的仗,能建造自己,堵住破口,成為家人和他人的祝福。

創世記 2:20 有提到只是那人(亞當)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於是神造 了夏娃)

妻子的角色為什麼不容易呢?是幫助者的角色,丈夫那方面需要幫助, 為了家的穩定和興旺,妻子就需要在那方面幫助他。如果妻子不上班, 先生們在外拼命,生活瑣 碎的事自然就期望妻子擔當。這可能包括: 調劑家庭生活、清理家務、教養兒女、家庭收支、財務管理、大小工程 等。我以前覺得箴言31章所描寫的才德的婦女, 實在太不可思議,但愈 來愈覺得,實際生活,真是如此。每一環節,姊妹們可能都需要學習。 如果我自認做不到才德的婦人的成就,一個平凡的姊妹,如何在高度的 壓力下健康地成長,積極地裝備自己,快樂地生活?這是週間姊妹會的 功能。

我們的姊妹會強調把信心和真理生活化。

我們學習屬靈的成長

學習聖經,學習如何不隨從我們的情慾,凡事尋求在聖靈和真理的管轄 下。簡單嗎?不簡單!但我們別無選擇!因為隨從情慾的後果,就像中 國人所說的「禍不單 行」。只要造成了第一個禍,接二連三的禍就接 踵而至。神的道要藉著敬畏祂的人,作堵破口的工作,只有姊妹們站穩 了,不從情慾、感覺行事,咬緊牙跟將自己交 託主,靠著聖靈感謝讚 美,彼此代禱,按真理行,就能親自經歷神的拯救,攔阻撒但在我們家 的破壞。更能教導孩子們如何警醒,打屬靈美好的仗。

我們學習生活技能

不論烹飪、理財、投資觀念、教養兒女,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 都能作。學習剛強壯膽,也學習凡事謹醒,作先生的好幫手,作天父忠 心的好管家。